门店违规私自充装灭火器 郴州消防依法查处
2017-03-19 湖南郴州支队

门店违规私自充装灭火器 郴州消防依法查处

门店违规私自充装灭火器 郴州消防依法查处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促进消防产业健康发展,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支队对辖区内消防器材经营门市部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对消防器材维修经营店销售的防火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规范要求,重点查看其是否具有销售、维修消防器材产品的营业执照,每样消防器材产品是否都能提供相关检验报告和产品认可证书,有关信息是否准确,是否为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重点检查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参数等内容一致性,并现场抽测消防产品的部分性能。

在南岭大道和人民西路检查时,消防检查人员发现有两家门店没有灭火器充装资质,擅自经营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检查人员当即依法下发了整改文书,将依法进行查处。

通过检查,有效净化消防器材产品市场,给消防器材经营者拉响了警钟,为杜绝假冒伪劣消防器材流入市场、避免因消防器材质量问题造成的扑火不力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