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海西全面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培训
    2017-03-19 青海消防总队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为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中、小学师生防御火灾的能力,海西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校园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火灾的扑救方式、灭火器的简单使用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常识,重点对发生火灾时的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做了讲解。同时就学校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中、小学生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要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校园内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检查,深入剖析园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定期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培训中,宣传人员还与师生们进行互动,解答师生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加深了她们对一些似懂非懂的消防知识的理解,效果十分明显。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利用身边物品灭火、如何在火场中进行逃生自救的方法,从而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为更好地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