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街商铺采用彩钢板搭建 溆浦消防依法临时查封
    2017-03-19 湖南怀化消防支队

    临街商铺采用彩钢板搭建 溆浦消防依法临时查封

    临街商铺采用彩钢板搭建 溆浦消防依法临时查封

    为切实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3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消防大队在对湖南怀化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溆浦分公司过渡汽车站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车站出站口旁有用建筑芯材达不到A级的泡沫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商铺。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彩钢板房共2间,面积约30平方米,彩钢板房用作汽车站出口售卖零食等超市、饭馆。房间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夹芯彩钢板材料搭建,屋内堆放了大量生活用品,且乱拉乱接电线。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产生大量有毒气体,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当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依法临时查封了该场所,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求该场所的负责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其整改,同时还对在场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使其明白人员密集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性,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