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宁消防培训演练齐上阵 防患未“燃”保平安
    2017-03-18 嘉兴消防支队

    理论培训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实际操作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3月17日上午,海宁袁花专职消防队来到海宁市金佰利袜业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及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消防队员首先给该厂车间的管理人员及厂部人员上了一堂理论课,针对袜厂特点,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各类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正确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分别对企业落实责任制、日常消防管理、“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介绍全国典型火灾案例,由浅入深的剖析火灾原因,让在场员工对火灾的危害性和突发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实际操作部分,消防队员在室外开阔地,一边向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构成、原理及正确的使用方法,“灭火时一定要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苗的根本喷……”“使用灭火器的要领是‘一提二托三拔四扶五压’”,一边进行演示。员工们也纷纷参与其中,拿起灭火器,按照所说的要领进行油桶灭火,最终一一将火扑灭。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火场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确保了企业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