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洞头:消防培训演练进护士学校 传授知识保平安
    2017-03-18 温州消防支队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提高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3月16日下午,温州洞头消防大队深入温州护士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该校的16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培训会上,宣传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了近年的学校火灾案例,分析当前消防安全防火工作形势,强调开展学校消防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采取理论灌输、案例分析、课堂讨论、教学互动等方式,细致地介绍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以及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在培训会结束后,假设教学楼二楼着火,随着校园内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校园内升起“滚滚浓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捂口鼻,低姿弯腰,按照逃生线路快速有序地进行逃生。不到3分钟时间,全校师生全部疏散到操场,各班老师快速地清点了学生人数,确保全体学生都已经安全疏散。随后,培训人员结合此次应急疏散情况,向全体师生深入讲解了火场疏散逃生的关键步骤和基本要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和水带扑救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老师和学生亲自上前体验灭火过程,使其加深印象,更好地掌握扑救技巧。

    通过此次的疏散逃生和火灾扑救演练,不仅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更提升了校园火灾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