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德镇开展重点社区灭火演练和安全培训活动
    2017-03-18 江西消防

    讲授火灾初期扑救知识

    现场演练使用灭火器

    指导快速更换战斗服

    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单位自救自防能力,普及全民防火常识,着力整治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4日,景德镇珠山大队深入市恒大名都物业服务中心,将“消防课堂”推进社区一线,指导指导开展灭火演练。

    在活动中,珠山大队消防官兵采用“面对面”现场讲解、答疑解问等宣传形式,结合家庭火灾案例和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物业员工、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及业主代表传授家庭防火常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自查火灾隐患、处置初起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细致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的手中,同时一一解答居民消防安全疑点问题和日常困惑。此外,针对该社区居民楼的特点及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珠山大队宣传人员主动走进居民家中,帮助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检查消防隐患死角,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赠送家庭防火手册,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最后,珠山大队结合恒大名都物业和社区基本情况,通过模拟火情、应急疏散、灭火扑救、火灾逃生等形式,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和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参与液化气罐着火、油锅着火、灭火器的使用、应急疏散等“小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使消防宣传工作与百姓贴得更加紧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业管理单位和社区居民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其初步掌握火场逃生疏散的基本常识和技巧,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