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韶关加强今年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2017-03-18 韶关日报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安监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日前,市安监局加强了韶关2017年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准备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本辖区内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规律,针对重要时段重特大事故风险以及可能出现的低温、冰灾、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条件,要着重辨识潜在的重特大事故情景,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培训。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送工作。

    强化监督,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各地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要建立与邻近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储备的检查。发生事故或险情后,企业要立即开展先期应急处置,迅速组织疏散人员,同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

    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重要场所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组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突出做好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储罐区、交通隧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要特别加强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预防。要重视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保证处置工作有力有序,确保韶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