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消防"两会"期间整改火患16539处
    2017-03-17 黑龙江消防

    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部署以来,黑龙江全省消防部队把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部消防局和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一系列工作部署,坚持一切围绕安保、一切服从安保、一切服务安保,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部队管理“两个稳定”目标。“两会”期间,全省未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火灾四项指标同比下降12.6%、100%、100%和22%。

    高度重视,高位部署。省委书记王宪魁强调“要以铁的面孔、铁的心肠、铁的手段,坚决整改火灾隐患”。陆昊省长在《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上对包括重大火灾隐患在内有关问题作出专门批示。省公安厅毕宝文厅长强调“要加强执勤战备和灭火救援准备,深入开展防火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赵金成副厅长带队深入绥化等地检查指导消防安保工作。总队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各级领导批示精神特别是公安部“2•28”、“3•11”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督查方案,实行每日一调度、每周一点评、“5+2”、双领导值班等工作制度,落实党委常委带队督导、机关干部警力下沉、基层监督员责任捆绑等刚性措施,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共计派出工作组100个、下沉警力450余人。省教育厅集中组织各大、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省文化厅、省人防办、省商务厅、省安监局、省卫计委等部门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严管严惩,守住底线。坚持以防大火、少发生为底线,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场所,严格执行每日必查、错时检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刚性要求,坚持顶格执法、高限处罚,切实以高压的执法态势督改隐患、形成震慑。推进消防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和电气火灾治理,集中开展汗蒸场所专项检查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系统专项治理行动。联合工商、质监部门集中查处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2124件。联合民政部门强制关停273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无证经营民办养老院。联合治安总队部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治安综合治理。联合安监、工信部门部署加强石化企业火灾防控,开展专项检查,落实“一厂一策”措施。督促人员密集场所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消防安全“六加一”措施。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责任人、管理人约谈一遍,并落实临时关停和死看死守措施。“两会”期间,全省消防部门累计检查社会单位21674家,整改隐患16539处,责令“三停”136家,销案摘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