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营业 富阳2家旅社被关停
    2017-03-17 杭州消防支队

    消防检查

    消防检查

     为进一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3月14日晚,杭州富阳消防大队联合场口派出所开展对足浴桑拿、出租房、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云香旅社、富景宾馆两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云香旅社一楼、四楼共200多平方米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该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随后,检查组对富景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常闭式防火门构件损坏无法正常闭合,消防设施未保存完好有效,该场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于该两家单位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富阳消防大队为保证公共安全,决定分别对云香旅社进行关停处罚和富景宾馆进行罚款处罚。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抓好各类火灾隐患的整改,有效净化辖区人密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