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双桥消防集中销毁600件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
    2017-03-17 重庆市双桥消防大队

    销毁现场

    销毁现场

    志愿者宣传真假消防产品

    为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消防产品质量,全面维护广大用户权益和社会公共安全。3月14日,重庆双桥消防联合经开区公安、工商、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各镇街、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产品销售网点、企事业等消防负责人及消防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行动,大队以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镇街网格员、消防行政执法人员、监督检查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举报和投诉行动,将各类不合格消防产品记录上报,并进行统一收缴,集中销毁。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调动其参与制假、售假、用假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工作,形成全社会合力,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活动中,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斧、消防锤和无齿锯等器材,对收缴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现场进行了销毁。在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同时,还邀请现场群众参与销毁,消防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产品防伪手册》及印有消防知识的钥匙扣、毛巾、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选取真假消防器材做细致的对比,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灯等消防产品鉴别真假的方法、辨别技巧和购买、配置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和志愿者耐心解答了在场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难题,并呼吁大家参与举报投诉消防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和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社会监督工作。

    此次活动,共集中消防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600件,接待咨询群众近300余人,发放消防产品防伪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打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