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农捞桶坠入深井 栖霞消防铺绳架梯巧救援
    2017-03-16 山东烟台消防支队

    救援

    救援

    2017年3月15日8时48分,烟台栖霞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栖霞市庄园街道大众4S店东一人落井里。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2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过10分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困人水井位于农田的中间部位,井口宽度约60公分。井内一名年龄70岁左右的老人,站在井中一处距井口大约有2米且与井下水面齐平的石台上,井内水深2米左右,老人身体无大碍。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由一名战士携带救援安全绳和消防腰带下到井下为被困老人做好防护措施后,直接从井内拽出。但由于井口及井内操作空间十分狭窄,救援官兵下到井下直接救援无法展开。经与老人沟通,老人自已有活动能力,可以自已将消防腰带绑在身上。随即消防官兵将连接消防腰带的安全绳送到井下,并趴在井口现场指导老人固定消防腰带,在确定安全措施牢靠后,把救援梯深入井下,在安全绳的保护下,10分钟后,老人慢慢从井内爬了上来。

    经现场了解,事故原因是因为老农在井边打水浇地时,水桶落入井中,老农急于将水桶捞出,俯身用扁担捞桶时不慎跌入水中,幸好井内墙壁上是一处用于放吸水泵的石台,老农急忙爬到石台上,才未酿成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