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车侧翻致一死一伤 贵州桐梓消防紧急处置
    2017-03-16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3月14日22时01分,贵州省遵义市桐梓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桐梓县花秋镇桐容公路44公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23时19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该货车侧翻在路边,车头撞向路边堆放的木材,木材穿透挡风玻璃,大量木材塞在驾驶室中,其中一名轻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车上副驾驶处还有一名人员被困。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由2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战士采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副驾驶位进行破拆,其余人员做好警戒。救援官兵首先利用机动链锯将卡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木材进行清理,增大救援空间,在利用液压剪将卡住被困人员头部的座椅进行破拆,经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者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的检查,伤者已经无生命气息。

    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