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2017-03-16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销毁现场

    图为销毁现场

    图为销毁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4日,贵州省举行2017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执法检查和集中销毁仪式。

    当天上午,由贵州省消防总队、贵阳市工商、质检、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对销售领域和生产领域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在位于西南五金机电市场的鼎梁消防、贵阳兴明兴消防器材经营部、贵阳伟业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联合执法检查组立即责令商铺将不合格消防产品下架。对此类行为工商部门将联合执法部门对发现要求没有下架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将对商铺依法进行处理。随后联合执法检查组抽查了贵阳合力阻燃建材厂。最后,在观山湖消防大队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贵州省消防总队以及贵阳市消防、工商、质检部门、贵阳市社区代表、物业管理代表、网格长(员)以及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100余人参加销毁活动。销毁仪式上,销毁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为防火门50樘、防火卷帘10樘、室内消火栓50具、水流指示器50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50具、消防应急灯100具。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消防部门对各地建设工程选用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防火卷帘控制器、防火卷帘、防火门、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排烟阀、洒水喷头、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消防软管卷盘、水提式干粉灭火器、水提式水基型灭火器和灭火毯等15类消防产品,现场检查1557次、责令改正111家、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消防产品156件次、对15家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建设单位实施行政处罚。

    下一步,贵州省消防总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和工商、质检部门配合,从生产源头、流通领域和使用领域,共同加强管理;并根据2016年消防产品抽检情况,加大抽检和送检频次,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社会单位、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防产品常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鉴别假冒伪劣产品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