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开区召开应急管理推动会
    2017-03-16 南开区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南开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根据应急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和形势任务转变的需求,3月14日上午,南开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推动会。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灾、防灾、救灾综合协调机制和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关于加快我区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的通知》、《关于印发南开区政务值班工作规范的通知》。

    会议明确了南开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各部门、街道、社区、学校、驻区企事业单位各自职责和任务,同时确定每年召开一次应急委员会成员会议,分析应急管理工作形势,研究制定区应急管理工作规划,定期分析研究减灾、防灾、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按照《天津市应急避难场所规划(2014——2020)》文件要求和应急管理工作绩效考评细则,全面落实我区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务值班和应急职守工作,实现值班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政令全时畅通,信息接报及时准确,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