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辽消防进辽河一小送安全 千名师生学火场逃生
    2017-03-15 内蒙古通辽市消防支队

    消防官兵指导师生们有序逃生

    消防官兵指导师生们有序逃生

    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4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消防特勤中队组织消防官兵,来到开发区辽河一小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辽河一小教学楼“起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现场浓烟滚滚,学校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报警,同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全校教师对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指导下,1000多名师生弯腰、捂住口鼻有序地疏散到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同时,消防官兵将火势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