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旗消防深入幼儿园开展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
    2017-03-15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消防支队

    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

    宣传培训  

    宣传培训

    指导灭火  

    指导灭火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消防大队深入第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分为安全疏散演练、灭火器的使用、微型消防站演练,大队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按照该幼儿园安全疏散预案,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各岗位老师、保安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疏散、引导、灭火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内,幼儿园内的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部集合到操场上。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在逃生过程中毛巾使用、预防踩踏等问题。随后,为幼儿园老师、保安、后勤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现场进行了操作,使幼儿园工作人员娴熟掌握灭火器使用,在发生初起火灾时有效发挥作用。最后,组织幼儿园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演练,对他们消防服的穿戴、消火栓的使用、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并为他们讲解了幼儿园防火常识。

    培训结束后,该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将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定期组织疏散、灭火演练、参观消防安全教育基地等工作,切实筑牢老师、家长、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