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黄平消防严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场所火患
    2017-03-15 贵州消防总队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为加强辖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3月14日,贵州省黄平县消防部门深入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岩门长官司城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建筑内部份农户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是否堆积有可易燃材料等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建筑内大部分的农户都按照规定拉接电线、落实防火安全措施,但是极少部分农户存在着电气线路老化,乱拉乱接、开关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对单位管理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管理员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醒管理人员要吸取火灾教训,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努力增强自身防火灭火及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做好火灾防护工作。

    下一步,消防检查人员将跟踪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文物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