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新区无人机“上岗”全视角执法
    2017-03-15 兰州日报

    兰州新区无人机“上岗”全视角执法

    新区综合执法“新队员”正式上岗

    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又添“新队员”。3月13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新区无人机飞行辅助执法近日通过民航空管部门评审,正式上岗。目前,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有8名执法人员完成了无人机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作业培训,取得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

    2月21日,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无人机飞行辅助执法评估会,会议评审同意,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飞行计划经报备审批后,可在中川机场规定的隔离区外的四个空域使用大疆定制型无人机飞行辅助执法。近日,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新区无人机飞行辅助执法监督、管理、安全职责等事宜,规范了无人机辅助执法的飞行作业方式、飞行保障措施、应急预案等,确保无人机辅助执法严格遵守飞行规章,严格服从飞行管制部门的管制,维护航空飞行秩序,杜绝“黑飞”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