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
    2017-03-15 常州电视台

    日前,市消防部门对常州部分新建小区、消防器材厂的消防设施、产品进行检查,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安全。

    在天宁区某楼盘,检查人员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消防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在地下车库等位置,检查人员发现存在防火门安装、施工不到位的情况。

    随后,检查人员对整个场所配置的灭火器应急疏散标志、消防水枪等产品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具有相关市场准入许可、防伪标记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人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在常州消防器材厂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单位的原料使用和生产流程进行了检查。

    在生产线实地观察了灭火器生产的最后几道工序,这边进行的是罐体内干粉灭火剂的灌装,后面的几道工序就是对罐体进行密封和气密性测试,在这几道关键的程序完成之后,就会变成我手上的这样能使用的干粉灭火器。

    检查人员表示,消防器材市场上的不合格灭火器,大多存在灭火剂的配比、含量、罐体的厚度、压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