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抽查消防产品 发现伪劣请拨96119
    2017-03-15 华声在线

    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获悉,“3·15”消费者权益日将至,省消防总队联合相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消防产品是火灾发生时群众逃生自救的安全保障,我们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上流通的都是合格消防产品。”3月13日,长沙市高新区质监、工商、消防部门联合对部分单位和场所消防产品质量展开专项检查。

    连日来,全省消防、质监、工商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联合制定监督抽查方案,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重点抽查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采用的灭火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防火门、防火卷帘等常用消防产品,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产品质量。

    同时,全省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警示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投诉举报热线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打击消防产品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