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阳消防开展夜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7-03-15 陕西咸阳消防支队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有效检验部队应急处突与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执勤战备任务,近日,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统一广场举行全市消防部队夜间实战拉动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反应机制,基本实现了指挥顺畅、反应快速、整装待发的集结要求。苏晓鸿参谋长现场指挥并讲评。

    此次实战拉动演练,要求全体参演部队10分钟内到达市内指定区域,内容包括接警出动、途中报告、整队汇报、点验装备、总结讲评、组队返回等6个环节,共设置了调集装备物资、组织指挥协调、保障行车安全、点验装备物资等4个科目,调动了支队机关、信通、战训、特勤、渭阳西路、咸红路共计6个单位的12辆各类执勤车辆和105名官兵参加演练。

    在指定集结地点,苏晓鸿参谋长对各参演部队人员集结与随行装备等进行了抽查清点,对各参演部队携带的移动照明工具组与救援破拆器材等装备进行了现场操作测试,全面检验了参演部队的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和战勤保障能力。

    演练结束后,苏晓鸿参谋长就切实做好“两会”执勤战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目前安保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任务目标,针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装备配备和物资储备;二是要充分准备、闻警即动。各单位要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明确各岗位职责任务,强化协调作业训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其他事故,部队能够闻警即动,快速赶赴事发区域;三是要严格管理、文明执勤。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队管理和执勤战备制度,全员在岗、全部备勤,在执勤过程中,全体官兵要警容严整、文明执勤,时刻展现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苏晓鸿参谋长强调,全市官兵要积极备战、主动作为,坚决向党和人民、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古都咸阳忠诚消防卫士这一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