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咸阳市举办"3.15”消防产品科普知识培训会
    2017-03-15 陕西咸阳消防支队

    消防产品科普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识水平,防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建设工程,造成先天性火灾隐患。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组织全市行业各部门和社会相关单位开展消防产品科普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工程验收科工程师详细地介绍了消防产品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GA588-2012)等内容,并设置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展示区,现场讲解了鉴别了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此外,支队工作人员给参训人员重点介绍了怎样通过使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消防产品相关信息的步骤和方法,如产品规格型号、生产信息、流向信息等,并通过真伪消防产品的现场对比,手把手为参训人员教授使用《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GA588-2012)辨别产品真伪等,并针对参训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帮助相关单位掌握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和现场判定基本方法,为选购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上,防火处处长吴鹏江强调,各行业系统和单位应重视对消防产品质量的把关,大力提高建筑安装使用消防产品的质量和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合格率,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其次,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新闻媒体,普及和推广消防产品常识,增强有关单位的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正确引导消费者自觉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使全社会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态势。

    此次活动是支队“3.15”期间消防产品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消防产品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消防产品安全意识,能够正确识别、规范使用、按时维护消防产品,筑牢重点工程消防产品质量关。同时“3.15”期间,支队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联合检查,开展了消防产品常识宣传,形成了“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打击假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