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班遇火情 深圳消防巡查员爬10层楼灭火
    2017-03-13 深圳市公安局

    工厂生产车间突发火灾,浓烟滚滚,公司老板和员工手忙脚乱打电话报警时,两名下班的消防巡查员恰好经过,第一时间切断现场电源,并爬上10楼灭火。3月7日下午,深圳市光明新区塘尾社区某工厂的这起火灾在初起时被及时扑灭,事后两名消防巡查员才发觉手掌多处被擦伤。

    当日18时许,家住深圳市光明新区塘尾社区的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消防巡查员小周、小邱下班后在社区内散步,当走到塘尾警区附近时,他们看到不远处一高层建筑内飘出滚滚浓烟并伴随着少许火焰。凭借职业敏感性,小周和小邱立即向起烟的位置奔去。到现场后,他们得知起火处为深圳市某科技公司10楼生产车间,该公司老板和员工正在手忙脚乱拨打电话报警。两名队员一边联系物业管理处将现场电源截断,一边从安全通道楼梯处爬上10楼。

    两人爬到10楼后,立即拿起车间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烟较大,灭火器根本到达不了起火位置。随后小周、小邱合力撬开消火栓,扯出消防水带连接好,打开阀门灭火,随后在赶到的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协助下,现场火势得到控制。

    由于扑灭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民警初步调查,火灾由生产车间旁的空压机房操作不慎引起,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后,小周、小邱才发现自己手掌处被擦伤,全身衣服、鞋子也早已被汗水浸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