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部署开展消防执法质量专项检查
    2017-03-13 国际在线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执法基础,不断提高消防执法质量和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山东将在全省各地开展消防执法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包括执法公开情况、执法公正情况、执法工作保障质量三个方面,其中,执法公正情况中执法质量是检查中的重点,内涵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火灾调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系统应用、执法真实性等七大方面。

    据了解,本次考评按照网上考评、实地抽查、执法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力整改执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凡是执法质量考核评议结果不合格的,不得评为优秀或先进单位;对连续3年专项检查结果优秀的基层单位及其主官将予以奖励。执法质量考评情况也将作为干部任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各地在开展执法质量网上考评和实地核查时,将组织建审、验收、监督、法制等业务骨干参加,统一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消防执法案卷评查规则》、《公安消防行政执法证据规则》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并总结分析、通报执法突出问题,督促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