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门消防重拳整治消防隐患 临时查封7家单位
    2017-03-11 湖北省天门市消防大队

    为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等恶性火灾事故发生,2月以来,天门消防大队立足实际,加大执法力度,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清剿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据了解,全市共检查单位194家,发现火灾隐患22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3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2份,临时查封场所7家。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违规,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无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大队监督员都当场予以指出,并及时下发法律文书,依法进行限期整改、临时查封、行政处罚和责令“三停”,坚决做到对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处罚力度不减,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不减。

    在检查的同时,消防监督员还在场所内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挂图,现场对各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组织员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春季消防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和排查范围,并邀请媒体记者随队采访,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结果,曝光火灾隐患,全面排除火灾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