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亳州副市长李军带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2017-03-11 安徽消防总队

    图为检查现场

    日前,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带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李军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商之都(亳州商场)、沪谯饮片厂、青年创客中心在建工地和伊顿庄园小区在建工地开展检查。李军副市长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各单位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并询问了解单位员工灭火、逃生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李军副市长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企业单位经营发展的基础、是公司良性运行的保障,一定要把消防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定期开展自查、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按时开展培训、让消防常识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检查结束后,李军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认真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坚持常抓不懈,以整治隐患铁的手腕和从严处置的态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二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积极协调配合,严格依法实施监管,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消防部门要督促社会单位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检、自改、自宣等活动。同时要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