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荣昌集中销毁价值百万元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03-11 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荣昌区康宁广场,“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工商、质检执法人员,及企业500余员工的注视下,价值近百万元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被予以了集中销毁。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是近段时间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检查时收缴而来。上午11:30,在宣传活动结束后,消防、质检和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多家在建工地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仔细检查。

    江津一洗浴店存重大火患被政府挂牌督办

    近日,江津区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位于辖区双福街道双福公馆1栋万福洗浴会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目前,已提请区政府对其进行挂牌督办。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万福洗浴会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无安全疏散通道,很可能造成严重的火灾事故和巨大的财产损失,后果将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综合判定该场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场所。

    沙区消防深入企业教会辨别真假消防产品

    近日,沙坪坝区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纺织企业,开展了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重庆意涵纺织厂等进行了消防产品检查,对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和现场检测。期间,还教会了负责人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万盛经开区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日前,万盛经开区消防大队联合质检、工商等部门,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检查组对重点单位配置的火灾报警产品、自动喷淋灭火系统、防火门、防火涂料、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存在灭火器压力过充或不足、应急照明灯认证标志缺失等个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