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首市开展春季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7-03-11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石首市三义寺渡口所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 ,为提升全所船员安全意识、提高船员业务技能和应急应变处置能力,3月10日在新船鄂路5003船舶上组织开展了2017年春季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三个科目,科目一模拟了鄂路5003船舶装车后上行途中遭遇渡船尾部意外失火,渡口所立即采用应急预案,在采取自救的同时报告海事部门,并在石首海事绣林执法大队海巡艇12519的援助下扑灭火源;科目二模拟了继续上行途中突发浓雾能见度不良,无法继续航行,采取就近安全区域抛锚扎雾,待天气情况达到开航标准后起锚继续上行;科目三模拟了鄂路5003船舶舵机失灵,鄂路380船舶立即响应进行编队施救。

    演练科目结束后,石首海事处副处长李家红进行了演练点评。李处长认为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推进了专业公路渡口应急抢险救援组织体系、应急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渡运生产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