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策勒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7-03-10 新疆和田消防支队

    图为交通事故联合演练现场

    策勒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云南临沧云县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检验消防部队与公安、交警及医院等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反应、组织有序、指挥得当、配合到位展开救援。3月9日上午,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气象局、环保局、电信公司等多个部门,出动50余人和10余辆车,齐聚在沿315国道通往恰哈乡方向的公路上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灾情假设位于315国道一辆轿车与一辆载满液化气罐的厢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轿车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液化气罐车辆有气体泄漏,随时有爆炸的可能,现场十分危急,急需救援。

    事故发生后,轿车司机拨打电话报警,策勒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按照战斗编程,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途中指挥员不断与现场人员进行联系并做好战斗部署,到场后,各战斗小组按照途中部署的任务分工准备器材,按照《危化品处置规程》,本着“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经过10分钟的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急救人员,气体泄漏出也已经进行封堵,经过环保部门的检测周围环境已经恢复正常水准后消防大队迅速将现场移交给公安部门。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真实,各参演部门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经过各部门25分钟的共同努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联合作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各部门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及作战水平,为今后成功处置交通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