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鸡西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2017-03-10 黑龙江消防

    演练现场

    为提高部队整体灭火及救援能力,全力助推“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3月9日19时30分,黑龙江鸡西市消防支队在大商新玛特中心店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共调集3个中队,1个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共12台消防车48名官兵,交警、医疗、城建等单位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选定大商新玛特中心店作为演练对象。该单位位于鸡西市鸡冠区中心大街,集餐饮、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场。该商场总占地面积9600 ㎡,建筑面积77000㎡,主体建筑为地上6层、地下1层,钢混结构,耐火等级一级,主体高38.5米,安全出口10个。演练假设该建筑四层发生火灾,火势迅速扩大蔓延,造成大量人员被困。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依据《鸡西市大商新玛特灭火救援预案》,迅速调集特勤中队、开发区中队、城子河中队赴现场实施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各参战力量到场后,首先向指挥员请示作战任务,指挥部根据救援力量实际情况,科学调配人员,成立作战组、侦察组、警戒组、通信组、供水组、救援组等。作战过程中始终坚持“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采取多点进攻、逐段消灭、上下合击、破拆排烟等战术方法开展灭火救援行动,充分利用固定消防设施和特种器材实施内攻,启动固定、移动排烟设施,掩护内攻,消灭火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置,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战单位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支队对各中队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针对当前执勤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