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夏固原市千名群众体验“火海”逃生
    2017-03-10 宁夏固原市消防支队

    3月9日下午5时,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万和大酒店,近千名员工、顾客在“浓浓烟雾”中“逃生”。

    演练现场,记者听到警报声不停作响,酒店的防火卷帘已全部下落、身穿灭火服的消防官兵深入火灾现场实施扑救,酒店内的员工与顾客用手帕、毛巾捂着鼻子不停地从各个消防通道中跑出来……据悉,本次消防疏散实战演练以万和大酒店三楼某客房内顾客因烟头未及时熄灭发火灾为模拟场景,进行疏散逃生、灭火救援演练。据悉,共有5辆消防车、32名消防官兵,近千名酒店员工与顾客参加了本次演练。据万和大酒店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完全是近实战、有预案、无预演的一场演练,仅在演练前利用告示牌和应急广播对酒店内的顾客进行告知,以防引起恐慌。

    疏散演练每年都有好多场,固原市民也已司空见惯,不过像如此大规模并不事先预演实战逃生演练,还是让大家觉得很好奇。“逃生的时候大家一切都很有序,没有太大的恐慌。”酒店某客房部员工黄嘉怡对记者说,她平时也参加过酒店的消防培训,但实战演习还是第一次参加,通过这次演习,对于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心态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正在5楼休息的李先生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这么“突然”的消防演习。“比较突然,不过我以前在电视报纸上学习过一些逃生知识,所以并不太害怕,这样真实的演练还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