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煤漳电王坪发电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专项活动
    2017-03-10 山西省人民政府

    春季来临,大风天气较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王坪发电公司维护部于2017年3月8日上午在输煤栈桥附近的空旷地举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并特别邀请了公司领导共同到现场观摩学习指导。

    演练前由部门安全专工陈世泉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上午9:40,演练总指挥张海辉下达命令“消防演练现在开始”,只见每位员工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情绪饱满,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有序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灭火任务,得到了在场公司领导的一致肯定。

    整场演习,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广大员工在充分学习消防知识和实地演练灭火过程的同时,更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作为在易燃易爆场所工作的电力职工,应该具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演习中,每一位员工也都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为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