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齐救援 危难之时显真情
2017-03-10 青海新闻网

3月7日下午18时40分,河南县公安局赛尔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3辆途经河南县的四川省资阳市汽车和1辆河南县群众的双排小轿车不慎滑入路基,无法拖出”。接到报案后,河南县公安局赛尔龙派出所民警会同交警大队民警共10人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河南县赛尔龙乡群众也自发的参与到救援中。

经了解,3辆车共有乘客10名,为四川省资阳市籍前往格尔木市务工人员,经过赛尔龙乡驶向河南县方向,在距离赛尔龙乡三公里处,因路况不熟,加之道路结冰,驾驶的3辆务工车辆和1辆乘载2名群众的本地双排小轿车先后滑出路面,翻入路边,现场无人员伤亡。民警到达现场后,手持照明灯,冒着严寒在缺乏工具的情况下,与河南县群众共同手推肩扛,将2辆汽车拖出,因天气寒冷、路基较深、地面冰雪,另外两辆汽车无法一时拖出,民警首先妥善安置十名务工人员,并于8日上午,在民警、交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其余2辆车也被拖出。

救援结束后,四川省资阳籍群众对河南县公安民警和牧民群众出警迅速、不畏严寒、热心帮助的行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