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获发改委批复建设互联网医疗应用实验室
    2017-03-10

    记者今日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获准立项建设。

    这家实验室是“十三五”期间国家规划建设的八家“互联网+”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也是我国互联网医疗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平台。实验室将在互联网医疗终端研发与测试、系统研发与测试、标准建立、医疗数据分析等方面起到全面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起步较晚,互联网医疗救治关键技术、装备、系统等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组建工作的通知》,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针对互联网医疗软硬件难以支持临床救治要求、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困难、诊断智能化程度不足等问题,围绕提升互联网医疗临床救治能力与应用水平的迫切需求,建设互联网医疗系统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互联网医疗救治硬件与软件系统、医疗数据交互与共享平台、远程会诊系统、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应急指挥救治系统等技术、设备的研发和工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