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通两年来水上救助遇险人员2843名
    2017-03-10 南通网

    记者从昨天在启东举行的2015-2016年度全市水上搜救工作会议了解到,两年来,南通市各级水上搜救机构及搜救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共组织开展水上救助行动257次,协调各类船艇292艘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346艘,救助遇险人员2843名,救助成功率达到99.68%,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

    我市拥有239公里长江岸线、238公里沿海岸线,近1万平方公里搜救责任区,水上搜救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繁重。沿江年均船舶流量超过100万艘次,货物流量达11亿吨,是长江全线通航环境最复杂、船舶流量最大、船舶种类最多、事故险情易发的水域之一,搜救责任重大。

    会议表彰了2015-2016年度南通市水上搜救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并对“新海升3”轮救助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