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藏局地遭暴雪交通中断 未来三天降雪不断
    2017-03-09 中国天气网

    近日来,西藏八宿县、波密县等地遭遇暴雪,导致多条公路交通中断,截至6日,在武警官兵的努力下,因降雪中断的路段得以恢复通行。但9日至11日西藏又迎来一次降雪过程,普兰至聂拉木沿线局地有大到暴雪。


    图为机械正在清理积雪

    3日以来,西藏昌都市八宿县、林芝市波密县境内持续降雪,多条公路积雪严重,造成交通中断,数台车辆被困。据中国西藏网消息,6日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在-10℃的恶劣环境中,用铁锹铲掉积雪,对车轮加装防滑链,用装载机将一台台车辆从积雪中拖出,并对危险路段抛洒了工业盐进行防滑处理。在连续奋战近6小时后,道路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图为武警官兵指挥车辆通行

    预计未来三天,西藏局地的降雪仍将持续。9日至11日,西藏南部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普兰至聂拉木沿线局地有大到暴雪。其中,今明天西藏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普兰至聂拉木沿线局地有大雪;后天西藏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普兰至聂拉木沿线局地有大到暴雪。

    近期西藏局地降雪持续,提醒司乘人员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还需防范降雪天气对牧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