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2016年火灾总量降幅明显
    2017-03-08 河南日报

    3月7日,全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首先对去年全省消防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去年我省消防工作成效显著,全年未发生重大和特大火灾事故,火灾总量降幅明显,全年火灾起数、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显著下降,是1993年有火灾详细统计以来的历史最好年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甘露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清醒认识。目前,火灾亡人仍然多发,“小火亡人”现象突出;风险隐患仍点多面广,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火灾隐患仍然突出,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依然居高不下,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防火灭火面临新的挑战;公共消防设施仍有不少欠账,消防工作基础仍然比较薄弱。

    许甘露强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贯穿2017年全年消防工作的主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降低小火灾总量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深化法治保障、科技支撑,将消防管理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推动消防治理从“单一治理”向“多元共治”转变;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大力提升消防安全整体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