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购置消防设备增强保障力量
2017-03-06 桐庐新闻网

日前,富春江镇全新购置的5吨位水罐消防车正式投入执勤,加上原有的2.5吨位水罐消防车,该镇的消防装备建设和灭火救援实力跨上新台阶。

随着富春江镇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辖区内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日益繁重,镇专职消防中队原有的2.5吨位水罐消防车购置于2012年,载液量过小,已无法完全胜任当前的灭火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为此,富春江镇特别投入专项资金,购置了这台5吨位水罐消防车。

新投入使用的消防车具有动力性能好、灭火溶剂量大、消防性能可靠、灭火效果佳、使用维修方便等特点,可以有效弥补消防中队长时间、远距离灭火作战期间灭火剂供应不足的缺陷,切实提高作战能力,为更好完成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原先的那辆蓄水能力是5分钟,水泵扬程为35米,这辆新的消防车蓄水能力可以到8分钟,水泵扬程达到65米,这扩大了火灾扑救的有效范围。”富春江镇专职消防中队队长江剑斌介绍说,新的水罐消防车能帮助适应日益复杂的火灾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

新车入驻后,该镇组织消防中队全体人员对车辆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随车器材的性能、保养、维修和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使他们尽快熟悉掌握新车的性能,确保在灭火、救援任务中能够充分发挥消防车的最佳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