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7-03-06 辽宁文化厅

    座谈会上,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教育厅、交通厅、卫计委、食药监局、安监局、消防总队、地震局、气象局等22个部门的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辽宁文化共享频道优质的传播渠道,宣传推广应急知识、共享应急资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省政府应急办与省文化厅依托“辽宁文化共享频道”联合建立的“辽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基地”,是全国首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与应急管理共创的宣传教育平台,必将对宣传应急工作,普及应急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技能和自救互就能力发挥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表示,要充分利用宣教基地资源共享和舆论宣传平台,畅通公益宣传服务渠道,共同打造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新阵地。

    去年年底,省政府应急办和省文化厅创新合作模式,授予省文化厅直属单位辽宁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为辽宁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基地,依托覆盖全省的辽宁文化共享电视频道,深入开展我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辽宁文化共享频道演播室和节目编辑室,听取了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辽宁文化共享频道的功能作用、栏目内容,以及频道在全省落地播出的运行情况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