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lycom :协作通信 企业不容忽视的战略部署
    2017-03-06

    自古以来,伴随着社会的发展,协作一直是人类必不可少的手段;而时至今日,协作的形式千变万化,媒介亦是选择甚多,可以说协作已无处不在。在全球化的浪潮下,企业商业触角的不断拓展以及通信协作技术的迅速普及,推动着工作环境朝着更为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因此,Polycom坚信,2017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意识到,丰富完善的协作通信能够为员工、客户和财务绩效带来积极影响。

    当下,高效的协作已成为团队集思广益、拓展技能和资源、打破地域限制以及文化障碍,实现共同商业目标的决定性因素。事实上,从企业和组织角度看,协作亦可以帮助团队优化预算、提高生产率、全面缩短产品或项目周期,确保企业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但是归根结底,实现有效的人际沟通才是协作为企业带来的最大收益。有鉴于此,Polycom认为,为了实现更为有效的人际沟通,所有进行高效协作的企业都有如下根本特征:

    消除职场代沟:目前,企业更加重视解决四个年代员工之间的代际差异,即有效弥合涵盖60后、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员工队伍。为了取得成功,企业必须明确不同年代员工的特殊技术和工作场所需求。为员工队伍配备合适的协作工具将为企业建设更为高效和敬业的组织提供保障,这也是致力于改革创新的企业的必要手段。

    非语言信息极为重要:理解文化差异是企业顺利实现跨国经营的一个关键因素。例如,在印度,会议经常以闲聊开始,会议成员身着得体的职业装亦是不成文但非常重要的要求。然而,在新加坡,在建立良好关系之前,人们很少闲聊;同时,团队更加追求一种快速决策的工作氛围。为了在高度全球化环境中有效实现文化包容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IT技术开展跨境协作,视频会议帮助组织更好地观察其他国家的团队成员,通过非语言线索确定他们是否充分理解谈话内容,判断他们是否囿于礼貌,不愿在电话会议中发表意见。

    培养包容性文化:一个具有包容性的环境有助于培养最优秀的团队,为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协作,企业需要培养包容性文化。与会者的地理位置、工作类型、合同类型或设备型号都不应成为阻碍其开展高效会议的因素。无论是家庭办公型雇员还是自由职业者,具有高效协作能力的企业将为大家提供同等的工作机会,帮助处于任何环境中的员工进行有效沟通,贡献有价值的建议与创意。在向不同级别、不同部门或不同地点的员工提供协作机会的过程中,应坚持相同原则。

    允许员工选择符合个人需求的工作方式:在协作性的企业内,我们也发现工作与生活互相兼容的重大文化转变。通过使用视频设备与先进的协作通信技术,人们可以在享受家庭假期的同时,随时随地观看讲座、参加各种必要的会议,开展高效的协作沟通。在高效协作的企业中,个人和团队同等重要,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将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推动工作的成功执行。

    不断增加的团队沟通需求促使企业将传统工作场所转变为高度协作场所,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提升工作效率,提供更加卓越的客户体验;而在这些因素的驱动下,团队架构亦随之迅速转变,这两种转变相互促进。Polycom认为,通过合理的部署,企业的工作场所和员工队伍等资源将不断优化,为团队取得成功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