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两救援队接到求助后出动—— 800公里驰援找到两名遇难者
    2017-03-06 人民网

      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开始下降。

    一辆面包车在云南省文山县追栗街镇大兴村大落洞路段时发生翻车事故,两人随车辆翻滚下50米陡坡后坠入一直径30余米大落洞中。贵州、湖北等地蓝天救援队和贵州山地救援队连夜驰援,经搜寻,已在380米深的洞底找到两名失踪者遗体。

    3月1日8:40,梁某驾驶云X车辆,载李某、梁某、沈某一行4人行驶至追栗街大兴寨村大落洞路段,因车辆失控,翻下路旁一50余米陡坡后,掉入路基下一直径30余米深不见底的坑洞中,车辆翻滚过程中,梁某、沈某被甩出车外,后排梁某、李某随车辆掉入坑洞内。

    事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武警、公安、消防、120等部门数百人连续搜寻三天,只在洞外山坡找到被抛出的两人。救援人员进入洞口以下220米处仍然未见底。洞内空气稀薄,漆黑一片,不能再深入。

    失踪者家属向蓝天救援队求助。来自云南、贵州、山西、湖北、广西等地的5支蓝天救援队38人紧急赶往云南文山。此外,贵州山地救援队也连夜出动。

    3月3日18点,贵州蓝天救援队2车8人,携带装备从贵阳出发火速赶往800公里外的事发地。经过12小时长途奔袭,于4日早上到达现场。4日10点,做好准备工作后,2名队员开始向天坑底部下降。15:00,携带的300米绳索用完,未到达天坑底部。稍事休息后,15:30第二梯队2名队员携带100米绳索送达天坑内,与先锋队员会合后继续向天坑底部下降。17:00,于380米左右到达天坑底部并发现已被摔成饼状的车辆和两名失踪人员,两人已无生命迹象。

    4日17:50,贵州山地救援队两名队员与湖北、江西蓝天救援队的两名队员进入洞内增援。

    各方队员决定连夜将两具遗体提拉送回地面,截至4日晚上20:50记者发稿时,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