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军新式防寒服装亮相演训场 比老式防寒被轻5斤多
    2017-03-01 央视网

    北部战区陆军针对寒区部队作战、训练防寒防护难题,研制改进的系列防寒服装,近日在寒区多个部队试穿试用,满足了官兵高寒环境下实战化训练的需求。

    北疆的林海雪原,温度低至摄氏零下20多度。陆军第16集团军某特战旅的特战分队兵分多路,展开长途渗透破袭课目的实战化演练。从远程机动到滑雪突击再到成功破袭,首次身着新式防寒被装参加演练的特战队员没有受到严寒的困绕,战术动作快速机敏,出色完成了作战任务。

    第16集团军某特战旅分队指挥员王志:这是我们第一次着新式防寒服参加综合演练,最大的感受就是这种防寒服既轻便又保暖,能够满足我们在战斗中突然、快捷、隐蔽的战术要求。

    这种新式系列防寒被装是由北部战区陆军在原有防寒被装的基础上研制改进而成,从内到外共有6层防寒防护,从单向排汗内衣到防寒作训大衣,从轻便作战靴到一体式防寒头套共有20多个品种,具有轻便、保暖和防水、透气等特点,整套重量比老式防寒被装轻了5斤多,有效解决了现有防寒被装存在的品种单一、穿着笨重等问题。

    第16集团军某特战旅士官廖慧磊:(像)现在(组织的)攀登训练,对我们的四肢要求非常高,胳膊一定要能伸开,腿一定要抬高这样你上升的速度就会快,穿老式(防寒)衣服就达不这样的效果,穿新式衣服就感觉不到束缚感。

    第16集团军某特战旅保障部部长吴吉海:系列防寒被装,它的最大的优点是配套适应性强,它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不同的训练课目不同的天气条件,选择性的进行组合,既满足了官兵的保暖需求,又满足了作战训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