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铁上海局徐盐铁路指挥部抗风灾初战告捷
    2017-03-03 新华网

    近日,中铁上海局徐盐铁路Ⅵ标工程指挥部启动《防台防风应急预案》,对工程机械、物资、行走设备采取“停、转、封、巡”四字诀应对措施,成功应对大风恶劣天气。

    据悉,3月1日,淮安市气象台发布1日夜间局部地区有7-8级大风恶劣天气的预警消息后,该工程指挥部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责任分工后各就各位,全力投入防风抢险工作中。指挥部组织人员对所属的三个制梁场和三个线下分部的提升设备、行走设备、连续梁作业区等重点施工区域及防范大风恶劣天气的应急设施、物资储备和值班人员安排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查看和询问,要求停止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排查高空作业隐患,清点抢险救援物资和设备;修缮加固材料仓库、围墙、活动板房等易被风吹动的临时设施,防止倒塌事故发生,对处在危险区域的物资进行转移;加强龙门吊、提梁机、搅拌站水泥储装罐体等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安装了缆风绳,为龙门吊安装了夹轨器;运用“智慧工地”系统,实时巡查监控各重点区域及设备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截止目前,中铁上海局徐盐铁路Ⅵ标工程指挥部所属各单位已恢复施工生产,员工工作、生活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