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合材料助通信塔落座美国空军基地
    2017-03-03 中塑在线

    在新英格兰地区的美国空军基地,有一座由乙烯基酯树脂制造的通信塔。据悉,其所采用的树脂由亚什兰全球控股公司(Ashland Global Holdings)提供,该项目已获得小企业管理局的一个奖项。

    这座高118英尺的通信塔坐落于汉斯科姆空军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佩德罗的Composite Support&SolutionsInc.(CSSI)因此塔获得了小企业管理局的蒂贝茨杰出发明奖。CSSI创立者和总裁ClementHiel于1月10日在白宫领了此奖。

    坐落于汉斯科姆空军基地的通信塔主要结构采用了亚什兰Derakane树脂

    坐落于汉斯科姆空军基地的通信塔主要结构采用了亚什兰Derakane树脂

    亚什兰高层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CSSI设计的原型塔完全采用了复合材料。通过少用紧固件的连接技术,各种独立部件,比如格子横梁,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金属螺栓就能咬合在一起。CSSI采用了亚什兰的Derakane树脂,因为它具备出色的机械性能和耐腐蚀性能。

    “目前,轻量化、易安装、易拆卸的材料很受市场欢迎,”亚什兰高管JoeFox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项获奖的技术应该会在汽车、航空航天和建筑行业中引起广泛的兴趣。”

    这是首座耐腐蚀、长期维护成本小,同时建筑时间减少的新一代复合材料高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