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镇江市区建筑工地未受大风影响
    2017-03-03 金山网

    从前天下午到昨天,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密切关注突发阵风情况,并以短信形式群发市区在建标段负责人。截至昨天傍晚,市区建筑工地未受大风影响。与此同时,新一轮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已经开始,其中塔式起重机附着装置检验成为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

    市区现有建筑项目共122个标段,建筑面积578.1万平方米。3月1日下午2点多钟,市安监站接到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短信通知后,第一时间群发短信给每个在建标段负责人,“请各施工项目部结合节后复工检查,对施工现场安全进行自查,特别是加大对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检查力度。大风天气禁止脚手架搭设,塔吊顶升、加节,吊篮施工等高处作业,防止事故的发生。”由于提醒及时,各建筑标段均采取了应急措施。

    昨天上午9点多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转发了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目前市区各在建工地复工率达90%。为切实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建筑施工现场节后复工安全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严格落实专项方案编审、安全技术交底、监理旁站等制度;加强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实时监控;检查施工现场防火、防滑措施是否到位,配电箱内各配件以及配电线路是否安全有效;检查洞口临边、防护棚等是否符合要求。

    据介绍,此次检查还专门列出“加强塔式起重机附着装置检验”的要求。全市范围内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工地内使用的各类有附着装置的塔式起重机,均须由使用单位、租赁单位、安装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验收,验收合格的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