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市公建民营养老院比例今年将达到40%
    2017-03-02 中国常州网

    昨天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市场参与”的现代民政体制机制。副市长许峥出席并讲话。

    我市今年将实施最低生活保障提升工程。由市政府统一确定、颁布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面实现大市城乡低保一体化;强化“救急难”工作,有效解决因各种急难事件导致的支出型贫困问题,实现一门受理、精准救助;加强留守儿童、困难残疾人、城市“三无”、农村“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加快市防灾救灾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加强专业救援力量参与灾害救助。

    同时,推进社区减负增效。

    今年,我市还将借鉴“特色小镇”发展思路,在新北区打造1个街道(镇)级老年服务街区,为老年人贴身打造综合养老服务。

    全市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城乡覆盖率将分别达60%、36%,助浴点达15个、助餐服务城市社区覆盖率50%。鼓励支持专业性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连锁经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个辖市(区)培育连锁3家养老机构、5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品牌各1个。加大政府购买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康复护理、精神关爱、文艺巡演等一批服务项目。

    每千名老人床位数将达48.5张,护理型床位、社会力量举办床位分别占54%、72%以上。继续推进公办养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盘活公办敬老院资源,各辖市(区)政府举办的养老机构(包括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公建民营比例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