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部队加大实战化训练演练力度 反恐处突、抢险救灾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2017-02-28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部队不断加大实战化训练演练力度,反恐处突、抢险救灾能力水平不断提升。2017-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这里是长江三峡库区。一场不打招呼不设导调方案的反恐演练骤然打响。一艘货轮被“暴恐分子”劫持,载有爆炸物驶向三峡大坝;大坝上一伙潜入的“暴恐分子”也企图实施破坏。

    武警宜昌支队支队长刘少魁:水陆两个巡逻小组先期处置,特勤分队派出两个作战单元,确保目标绝对安全。

    演练中,被劫持的货轮被武警高速船艇拦截逼停,特战队员迅速跳帮登船,抓捕了多名“暴恐分子”。

    真实场景和随机出现的复杂情况,极大地磨练了特战队员的反恐能力。

    刘少魁:精准投放处置力量,确保快速出动、快速展开、高效处置。

    记者:这里是湖北宜昌某野外训练场。一场以抢险救灾为背景的实战化模块演练正在进行。记者看到,为抢通泥泞道路,机械化作业车正铺设钢板硬质路面;山体滑坡处,挖掘机推土机正在进行挖掘抢险;水面上,冲锋舟实施水上救援;被冲断的桥梁紧急架设抢通。

    武警交通六支队支队长朱建琦介绍:根据救援现场的需要,比如说道路冲毁、桥梁冲断,我们就用第一个模块和第三个模块出动,完全就可以把它完成了。

    记者:这里是上海市郊某训练场。一场针对特大城市CBD反劫持演练正在进行。

    五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余京金:在这次演练中,也充分暴露出我们的战前预先、现场处置和战法运用当中的诸多不足,让我们对以往的训练进行反思和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