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新疆书记出席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2017-02-28 天山网

    2月27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捍卫法律、打击暴恐,保卫人民、维护稳定。2月27日上午,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宣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坚定决心,展示各维稳力量忠诚勇敢、无坚不摧、敢打必胜的强大战斗力,彰显新疆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坚决战胜暴恐分子的共同意愿,进一步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反恐维稳斗争。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大会。自治区领导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大会。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1万余名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等各维稳力量紧握钢枪盾牌、整齐列队挺立,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一辆辆军车、装甲车、摩托车列队待发。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驻疆武警部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积极投身反恐维稳行动,切实当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一定要坚定看齐追随、凝聚意志力量,始终以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上来;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反恐军事斗争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定要积极主动进攻、保持高压态势,勇于在反恐战斗中砺尖兵、当主力、打头阵,对暴恐活动露头就打,第一时间处置,除恶务尽;一定要坚持整体联动、确保合力致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各维稳力量密切协同,打好反恐维稳整体仗,构筑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一定要依法文明执勤、服务人民群众,既坚决打击暴恐分子、消除涉暴隐患,又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使部队成为敌对势力惧怕的威武之师,各族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是落实总目标、凝聚维稳合力、打击暴恐活动的盛大誓师,是向暴恐分子发起全面攻势的战斗动员,是反恐维稳斗争决战决胜的庄严宣誓。

    陈全国强调,危害不除,新疆难安。要清醒认识新疆反恐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铭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紧握刀枪、枕戈待旦,把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保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和热情,用热血和忠诚践行铮铮誓言。要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严阵以待、整装待发,枪上膛、刀出鞘,对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施精准打击、粉碎性打击、毁灭性打击,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下重手、出重拳,追着打、压着打、挖着打,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让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打得暴恐分子闻风丧胆、人民群众扬眉吐气,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的新成绩新气象,为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让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满怀信心地建设美丽家园。

    刘跃进指出,新疆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忠诚本色,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打好头阵、当好尖兵,对暴恐分子追着打、压着打、挖着打,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正气、打出安宁,坚决打干净、打彻底,努力为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参加誓师大会的全体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震天的宣誓声在广场上空回响。彰显着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暴恐活动、保护各族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随着陈全国一声令下,警灯闪烁、警笛齐鸣、气势磅礴,全体参演队伍登车出发,向任务地开进。各维稳力量分梯队,在乌鲁木齐市的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向社会各界展示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随后,王宁、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刘跃进等领导来到机场,出席自治区反恐维稳跨区航空运送部队欢送仪式,为奔赴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地执行反恐维稳任务的武警官兵送行。“向任务区开进!”陈全国下达命令后,1500名武警官兵全副武装,登机出发,奔赴反恐维稳一线。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和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自治区公安厅警卫局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誓师大会。

    当天下午,赴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地执行反恐维稳任务的武警官兵均已按要求到达指定位置,开始执行反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