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人机试飞基地落户惠州 专家学者研讨应急救援工作
    2017-02-27 中新网

    1月17日广东惠州无人机试飞基地启动仪式在惠州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举行,惠州三航无人机技术研究院顺利入驻潼湖生态智慧区创新区。随后,相关专家学者就未来无人机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应急救援工作进行深讨。

    据了解,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趋成熟和航空摄影技术的进一步拓展,中国民用无人机在消防预警和现场侦测等应用领域日益广泛。研究院具有国内外众多的创新资源优势,旨在推动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人才、技术、产业创新与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在2012年开始先后在珠三角各地区考察,最后选址落户惠州潼湖。在此建立试飞基地,能够辐射深圳、东莞、惠州三地,为三地的无人机企业提供专业的试飞检测检验服务。

    惠州三航无人机研究院院长毛世鑫在致辞中表示,无人机行业大发展正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研究院紧跟智慧区发展步伐快速建设推进,抢占无人机产业这一制高点,依托国内外无人机技术和人才的合作资源优势,重点建设无人机试飞试验基地,构建面向无人机行业企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潼湖生态智慧区是惠州创新驱动的重要基地,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毛世鑫说,建设无人机试飞试验检测基地是研究院布局无人机全产业链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面向中国南部无人机产业发展提供开放基地服务,为未来打造集试飞试验、科学研究、生产制造、检测认证、体育竞技、应急救援、观光旅游、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无人机产业聚集综合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提升中国南部地区乃至全国无人机产业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占据无人机产业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而后在应急救援研讨会上,深圳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杨金铭院长阐明,国家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期,惠州三航无人机技术研究院应抓住机遇,加快无人机创新事业发展,推动“惠州制造”向“惠州智造”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