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肥将加快建设北斗产业基地项目
    2017-02-21 中国应急产业网

    随着国内低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空中救援、低空航行、无人机等产业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安徽省“十三五”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规划》显示:我省未来将发力低空通航电子,抢抓低空通航引发的新应用需求,增强低空电磁环境主动监测能力,加快布局无人机、救援航空器、低空航行安全、监察安保以及军事防务等领域新兴电子信息技术及产品发展。

    与此同时,规划同时将“北斗导航设备”也列入新兴领域的技术突破,希望推进其产业化进程。而在省经信委发布的另一份规划中,“北斗”也被重点提及。《安徽省“十三五”软件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称未来安徽将支持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园、北斗二代CAPS研发生产基地、星空北斗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基于北斗导航的位置信息服务(LBS)市场拓展。

    [导航]北斗产业链

    我省将积极推进北斗导航在交通运输、移动终端、地理测绘、高精度和多样化位置服务等民用领域的应用拓展,加快合肥等北斗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构建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服务较完整的北斗产业链。